2011-02-14

【紫色食譜】情人節巧克力杏仁餅乾

了替慶祝25歲生日情人節
在網路上找到了「用心做點心」這篇文章與影片…
並去烘焙材料行買了近$1200元的材料來做巧克力餅乾…
【準備材料】
1.奶油 /130g(無鹽奶油)
2.細砂糖/ 70g
3.蛋/22g(小紫是用1顆全蛋)
4.低筋麵粉/206g
5.可可粉/22g
6.杏仁片/50g
準備器具】
1.電動攪拌器
2.攪拌盆
3.橡皮刮刀
4.篩網
5.塑膠袋


一切準備就續時,小紫發現忘了買磅秤…
這下糗了…要怎麼量公克啊?!
看來只好憑我過人的天份啦~


達人的做法:1.將奶油(已在室溫軟化),放入攪拌盆中與細砂糖一起用攪拌器打發(奶油看起來:體積變大,顏色變白,呈絨毛狀)。
我的做法 :把乳瑪琳與細砂糖一起打發。因為當初對奶油的印象為「乳瑪琳」,於是就買了小盒的乳瑪琳用,誰知原來乳瑪琳是「人造奶油」!乳瑪琳是一種利用氫化了的植物油來模擬奶油的產品代替品。出自維基百科>"<鳴…都吃進肚了…在此只能鄭重呼籲大家:「能不用人造食品就別用!」別像我這樣…
達人的做法:2.將蛋分多次(大約3~4次)加入攪拌,每次加入蛋液要確定上一次加入的蛋液已經完全與奶油混合才繼續加入蛋液。
我的做法 :先把蛋先打在小碗中,並用筷子稍微攪拌,再分3次加入攪拌盆中攪拌均勻。
達人的做法:3.將低筋麵粉、可可粉過篩入攪拌盆中改以橡皮刮刀用壓拌的方式拌勻
我的做法:同上!
達人的做法:4.將杏仁片加入稍微拌勻(不要過度攪拌或壓碎杏仁片)
我的做法:同上!

達人的做法:5.將拌好的麵糰分割成兩份,分別利用塑膠袋整形成長方形後放入冰箱冷凍庫中冰硬
我的做法:將拌得差不多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再揉一下下,再整形成長方形放入冰箱。

達人的做法:6.取出冰硬的麵糰,切成0.8公分厚的餅乾排入烤盤中,以上火180/下火180的溫度烤約20分鐘即完成
我的做法:取出麵糰,切成約0.5公分厚片狀,再用心型的造形壓模器壓出想要的形狀,放入烤盤中(烤盤底層鋪上一層烘培紙防沾粘)。因我們家是一般烤箱,沒有上、下火設計,於是我先烤個約5分鐘,再手動翻面再烤約4分鐘。當初沒注意是要冰入冷凍庫,拿出約5分鐘後,麵糰就變的超軟,難以切面!>"<


完成品


【幕後花絮】


★ 烘焙材料行(高雄市三多路上近光華路口)
第一次去烘焙材料行買烘焙的材料,感覺很新鮮~

原以為會很冷清,但沒想到陸陸續續皆有人潮進來~

這家店有三層樓:
1樓是放麵粉、奶油等常用材料
2樓是冷藏類、糖、可可粉、杏仁片等原料
3樓是焙器材、各式包裝紙盒
有提供電梯,且店員不會一直像監視犯人一樣監視你
P.S.沒有賣蛋
最後要結帳時,店員阿姨說因為她打字很慢…
請我幫她登錄會員= =+
收下店員阿姨發的好人卡後…
用討厭的注音輸入法,打完大約6、7個會員(含我)…
才終於輪到我結帳了!(淚…)
店員阿姨很敬業的幫我測試電動攪拌器,檢查有沒有問題…
(感動ing~真的很少看到店家會現場測試給你看…都麻叫你回家自己測…)
也很熱情的告訴我一些做餅乾、蛋糕的小常識…
我想:「下次還會光顧!」


後來發現…我忘了下列步驟:
1.【事前準備】
將杏仁片事先以上火180/下火180的溫度稍微烘烤至七分熟(有香味且稍微有金黃上色的程度)
2.【烤箱預熱】
上火180/下火180度(我家小烤箱僅能預熱,但調上下火這點真的無法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